花药离体培养

天雷:xz、bjyx、zzh、lld和mxtx三部曲(包括cql),最十、少年的你(包括四字弟弟)、爱情公寓、d5等一切抄袭作品。白嫖党也别来。主:原耽和APH(Dover、极东、冷战洁癖,嗑水油、花夫妇,天雷味音痴爱情向,红色组爱情向,菊湾,其余杂食)

【极东】一念之间

七夕贺文!
红尘客耀×小道长菊
sideA是耀哥   sideB是小菊
BGM:一念之间
【以下,正文】

sideA
       我在山下一处酒肆坐了下来,随手把酒袋递给小二:“竹叶青,谢谢。”我抬头看向山顶,那山极高,半山腰处就云雾缭绕,一派仙家之感。我不久前才从那上面下来,辞别了一个小道长,打算回归到我的千丈软红尘中去。

sideB
       他敲门时适逢中秋之夜。我甫一开门,清浅柔和的月光便洒了满屋子,来人极为俊秀,三千青丝随意得扎了一下,一绺还在他鬓角随风飘动。在我打量他时,他开了口:“这位高士好,不才今日上山游玩,走走停停间竟忘了来路,此时天色已晚,高士可否收留在下一晚?”我回神,侧身将他让了进去。

sideA
       我看着眼前的美酒,倒是想起了我刚刚才辞别的小道士,那个月光镀身的小道士,葱白的手指还把玩着黑瓷酒杯。“哦?高士还能喝酒?”我听见我自己笑问到。“贫道为正一教,自是可以喝酒。”他看我一眼,眼中蓄满月光,亮亮的,灿若星辰。“在下王耀,高士怎么称呼?”他瞥我,好像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很难回答似的,良久才说到:“本田菊。”“这可不像是我们中原人的名字。”“贫道出家前为东瀛人,不过自幼长于中原,而且贫道既已出家,红尘中的事便皆为过往云烟了,不提也罢,若非今日信士提起,贫道自己都快忘了。”

sideB
       他问我名字时我是当真一愣,我不知道已经在这山上修行了多久了,可能是几十年,也可能是几百年,山中无甲子,这日子虽无趣,倒也清净。那日我和他都喝多了,隐隐约约间记得我们似乎聊了很多,一点都不像初识之人。

sideA
       他喝多了酒倒也不吵不闹,酒品挺好,要不是他话比我初见他时多了许多,都看不出他醉了。这人不知道守礼守了多久,醉了也居士来居士去的,满口谦敬词,听的我难过极了。
“欸,我说你能不能别居士贫道的叫了,多生分啊,你叫我王耀,我叫你菊不好么?”他瞪我许久,“那怎么行……”过了一会,当我以为他要继续居士的时候,他轻轻叫了声“王耀……”那一嗓子如一片羽毛,飘飘悠悠的下来,在我心上那么一划,顿时让我一阵酥麻,添了几分醉意。

sideB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清早,我开门就看见了他,那声居士还没出口,便被他拦下了。“别呀,昨天都喊王耀了,怎么过了一晚上还变生分了。”
我不记得这回事了,只好配合着叫了一声,他马上回我:“欸,小菊早安!”什么小菊……我明明比你大……不过,这么多年了,从没有人叫过我名字,以前迷路了的人也都是规规矩矩的,没有他这么大胆随性,原来我的名字叫起来是这样,我近乎留恋的看着他,期待着他再叫一声。

sideA
       我在山中留了数日,在我第不知多少次看着小菊那柔软的唇想落下一吻时,我意识到了不对劲。他是个道士,已经修行了多年,看他那心性,虽是外行人,也能看出他是有机会成神的。我不能耽误他。于是我挑了一个月夜,可能也是十五吧,反正那月光与我们初见时相比差不了多少。我和他对饮,一杯接一杯,共赏月色。“今天的月色真美。”我听到他说,是啊,月色撩人,身边之人更甚。我随口应了一句,暗自叹了口气。

sideB
       果然没有回应么,我失落的想。我一口饮尽杯中酒,目光贪婪地落在他持酒杯的手上。是,我动凡心了,我以前悟道参禅,到了人间情爱面前,竟然毫无用处,我陡然闭了闭眼。“我要走啦。”我听到他轻松的抛下一句话,我的理智几乎崩溃瓦解,我想拦住他说别走,想让他一直陪着我,想与他更亲近。可我不能,我是一个道士,而他,是红尘客。

sideA
       我说完便小心翼翼的看他,他神色如常,随口问了句什么时候。我心中自嘲一笑,果然是我自作多情么,那就算了吧。“明天一早就走。”我对他一笑,喝完了杯中酒,便回了房。

sideB
       他一走我便撑不住了,手指紧抓着衣摆。我颤抖着嘴唇一杯接一杯,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,可是举杯消愁到底是愁更愁的。我得偿所愿的宿醉了,第二天他下山时,我没起身送他。

sideA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起的很早,回头看了一眼他的房门,便带着一袋山上的酒离开了。山上的酒很好,是竹叶青,小菊说那是他自己酿的。我抿了一口小二打给我的,果然不如山上的好。于是我离开了酒肆,继续行走于我的人间。

sideB
       他走后,我又过起了那清修的日子,至于王耀那张时不时浮现在我眼前的脸,我是能忽视便忽视。直到我的门被再次敲响。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那张魂牵梦绕的脸如今就在我眼前,迎面还砸来这样一句直白而令人欣喜的一句话,让我忍不住想抱住他。但我依然没有。
      “我是道士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“可你是红尘中人。”
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?你便是我的千丈软红尘。”
      “可我只能在这山上修行,我说不定哪天就会成神,而你……你……”我说不下去了,我不忍心说出那个字。
      “不怕,我陪着你。”

sideA
       他乖乖靠在我怀里的感觉真好,这难道就是他们所说的幸福?

sideB
       他终究是走了,王耀他一直不愿与我一起修行,他说是我会比他早成神,他一个人修行可撑不住,我成了神之后肯定不能下来找他,他一个人会很难过很难过,我也就不再提这事了。可我到底是害怕,当他一头青丝皆成白发,靠在我怀里的时候,我怕极了,只能紧紧搂住他,他最后一次抚上我的脸,我吻上他额头,看见自己的黑发与他的白发缠在一起,倒也算是结了发了。
       我又过回了一个人的清修生活,八百一十五年后,我终于成了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文完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