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药离体培养

天雷:xz、bjyx、zzh、lld和mxtx三部曲(包括cql),最十、少年的你(包括四字弟弟)、爱情公寓、d5等一切抄袭作品。白嫖党也别来。主:原耽和APH(Dover、极东、冷战洁癖,嗑水油、花夫妇,天雷味音痴爱情向,红色组爱情向,菊湾,其余杂食)

【历史同人|策瑜】沉默

sideA周瑜(字公瑾)

sideB孙策(字伯符)

sideC孙权(字仲谋)

委屈弟弟小小的当一当反派

半架空!历史上伯符死的时候瑜瑜8在身边

―――――――正文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―

sideA

      我半跪在他床前,面前是他依旧英挺的容貌和坚定的神态,身后是一干东吴的文臣武将,以及未来的新主,大乔跪在我身后,小乔随侍在旁。屋子里沉闷得可怕,只有他断断续续交代后事的声音,伴随着大乔极度悲伤却拼命压抑着的哭声。她不是在哭伯符,我知道,她不过是在为自己的命运而落泪。不过我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。

sideB

      他从进来到现在便一直是低着头沉默不语,只是一只手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死死地攥着我,箍得我生疼,伤口越来越疼了,他抓我的那股力道反而分散了我的注意力。我叫过仲谋交代了最后几句国事,听得他一一应声,方才放下心来。视线愈发模糊,意识到不能任由他继续发愣下去了,便唤他一声,又轻轻摇了摇他的手。像是被我惊醒一般,他蓦然抬头。

sideA

      我本在记忆瀚海中浮沉。想起初遇时他的鲜衣怒马,想起后来随他征战四方时他的意气风发,想起战场上无数上死生瞬间,一个眼神,就足以默契地化险为夷,想起他第一次拥我入怀,第一次吻我嘴角,第一次解我冠发,还有,第一次这般虚弱地躺在我身前。外界的纷扰几乎都与我无关了,直至他轻晃我的手。我抬头想回应他,却是发不出什么声音,半晌才问了他一句怎么了,他不曾回答,只是分开了我的手指,与我十指相扣。我狠狠闭上了眼睛,潸然泪下。

sideB

      我已经几乎看不见什么东西了,眼前一片昏黑,耳边隐隐约约地听到他的哽咽声,心下自是一片酸软,我对不起他,我心想。我费力地抬手想再次抚过他的红痣,那个我吻过数次的地方,却终究是没有那份力气了,只触到一抹湿痕。也罢,就当是帮他擦擦眼泪吧,身上总也不记得带方帕子,以后没了我可怎么办呢。“夫人……”阖眼之前,我喃喃道。

sideA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看向了大乔,只有我知道,他这是在叫我。我眼前一阵眩晕,失去意识之前我感到有股熟悉的气息环抱住了我。那是和他哥身上如出一辙的檀香,只是更添了一份锐利。

sideC

      我眼看着他这些天失魂落魄,寝食难安,他软倒时我实在是一点都不惊讶,不过三五日便清减了那么多,抱在怀里都没什么份量。托孤之臣说我此时抱他回去不合适,我却道公瑾是我东吴股肱之臣,是兄长极为敬重的,驳回了他的话。

sideA

      我带着满朝文武在伯符灵前跪拜新主,仲谋亲自蹲下身来把住我的臂膀让我直身与他平视。“只要你还愿意留在我身边…留在东吴…”我听得他说,片刻后他接下去,“兄长能给你的我也可以给你。”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继而再次俯身叩首:“瑜自当竭忠尽智,鞠躬尽瘁以效东吴。”

sideC

      都说人要俏三分孝,同样是一袭白衣,大乔穿了也比不得公瑾半分。看他那眼神我就知道,他明白我在说什么了,只是看起来似乎不大乐意,不过无碍,来日方长。我没有再去扶他,他也就一直保持着叩首的姿势,我对着文武大臣说了一番鼓舞人心的话,转身取了香与公瑾并肩跪着,也俯下身去。我站起身,他还跪着,我便不再多说,反正他也情愿。

sideA

      仲谋…或许该说是主公了…他跪下去的时候嘴角是上扬的,衣服很好的掩盖住了这一切,但我都看见了。

      遍体生寒。

sideC

      距离兄长去世该有十一年了,前几日我收到战报,说是周郎重伤,我难以置信。日夜兼程赴他军中,在帐外便听到小乔骤然拔高的一声悲啼,我站在原地呆立几秒,随即一把掀开帘子,里面的人见我来又跪了一片,我无暇顾及,只是快步冲到他床前。

      公瑾嘴角甚至带了笑,手中紧紧攥着一方帕子。那帕子我认识,是兄长的,有一次公瑾醉酒手不稳,还偏偏开怀笑着去够酒杯,泼了自己一手玉液。兄长在一旁从怀中取出帕子拉过他手帮他擦拭,公瑾言笑晏晏地低头注视着兄长,周围是一片赞扬兄长爱才、君臣融洽能成事的声音。此后我就再没见兄长用过这方帕子,原来是在公瑾身上。

      说来我也很久没有见到公瑾笑得那般开怀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  也罢。

     “以国君礼厚葬了吧。”我回头吩咐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江惊闲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小剧场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

伯符:“嘤嘤嘤我怎么死这么早我还想继续抱老婆呢。”

仲谋:“嘤嘤嘤我好难天天看着哥哥和嫂子虐狗还要负责当反派!”

公瑾:“你们不要过来啊离我远点莫挨老子!”

评论

热度(29)